close

哈  沒想到我也有寫心得的一天  也忘了從那時開始愛看電影的 

好像是跟前女友的時後吧   常常兩個人跑去窩電影院約會  後來也常跟一些周遭的朋友有一場沒一場的亂看

這一年來大概是一個月一部的比率在看    最近看的就是當紅炸子雞的 海角七號

 


 

以下文章有大雷  不想看的可以閃了!

海角七號是8.22上映的 透過鄉民的傳播 我也得知了很多的片段 很多很多的台詞 <哇國寶咧! 留下來 或我跟你走! >等等

講幾個我印像最深的橋段好了

1.[我操!我操你媽的台北!]
雖然我是一個台北人 從小吃喝玩樂都在台北市 但是我真的很被這句話震
我所受到震撼的原因不是我討厭實際上的台北 而是阿嘉心中的台北 可以借喻為
工作上的不順與苦悶 尤其配合上他砸爛他吃飯的道具(吉他)更能體會他的苦悶
這一句可說是針對工作上不順的一種發洩吧 !!

2.[暖場樂團的爭取]
代表的那句話[山嘛BOT 海嗎BOT 瞎咪都要BOT]這句話真的說出許多人的心聲阿 台灣有好多好多的景色 都因為政府口中的BOT 建案而淪為財團口中的生財器具
官商勾結 M型社會 ?大家心理想一想吧  隨手舉兩個例子 1.夏都的海灘BOT建案 (這完全是巴了最大贊助商的一個大巴掌阿XD) 2.十分寮瀑布的入園費!

3.[活動中心內的小衝突]
阿嘉vs繼父 因為母親的關係住進了代表的家中 或許是因為母親改嫁加上從台北失意回來的關係 兩個人一直無法好好的相處 直到表演那刻
阿嘉的上台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上台 宣洩示的表演 表達的他對整個的不滿意 但是轉折點在於他甩吉他後 被勞馬接住
隨即透過勞馬的話及表演 讓他感受到家鄉是有知音人的存在
勞馬 阿嘉 水蛙 樂團三核心也第一次的搭配上 也才讓他報著一試的心情去參加團練

 4.[超級業務員馬拉桑]
馬拉桑!馬尿扮演的熱血業代 代表著一種為達目的 努力不懈的精神 為了拓展事業 而到處奔波著  (所以我說我不適合當業代 我不太能接受好聲講話被打槍的感覺 X D)
馬拉桑! 我想這陣子會在社會上代表著元氣十足 活力百倍的意義吧 ! 

5.[魯凱族公主]
勞馬發酒瘋的那段 印像最深的就是最後那一幕 大大吻了勞馬的額頭  導致勞馬清醒過來的大哭 那一幕真的很有震撼力
還有一幕是 友子送給勞馬琉璃珠時 勞馬回的那段話 都表達著 他對妻子深深的思念阿

6.[主席&阿嘉媽]
最讓我有感覺的是他們喝玩洗酒 牽手散步出來的場景 是多麼的恩愛 多麼的浪漫 (我這個人一向喜歡這種暖暖的感情 XD )

7.[大大VS 明珠]
大大 大概是這部片子我最欣賞的配角了 他把一個因家庭因素而把歡笑封在心裡的早熟小女孩演的很活靈活現 他很貼心的不給媽媽(明珠)造成麻煩 把自己一切的不順心都壓在心裡
一直直到最後 在合唱的部份 才看到他真心的笑容!
明珠 一個受過感情傷害的女子 他也是一個劇中很重要的轉折角色  因為他 友子才會留下來  因為他 日本老師的心願才能得已完成  

 8.[幹!哇系國寶咧]
茂伯 說真的 除了職業以外 他跟本就是在演現實的自己 傳統中國音樂受到西方音樂壓迫的情況下 越來越少人發揚了
他為了爭取上台費盡了心血 所也表達的就是 月琴也是上的了大舞台的!
他在劇中 象徵著 古中國文化的藝術 能否站到世界的舞台上接受演出! 國樂能否接受過西方的衝擊後 轉化為自己的能量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hu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